二十九只兔叽

103

谨慎关注,平时不会发些什么

名字是二九/兔叽

美术史在读

①刀剑乱舞·物吉贞宗
②对波兰的爱不限于菲利克斯
③开花花花花
④抖森!!塞巴斯甜
⑤Loki & Bucky
⑥车车人


不会画画不会写文自己瞎玩
翻合集请倒序几年前的东西不看也罢

对立白和露立爱情向ptsd
会自行避雷

以及不吃盾铁/铁盾
说明一下不玩d5了脱坑了

【立波】一点小随笔


普通人设定

托里年龄40+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今天,邻居家似乎有些不寻常。


听妈妈说,在我出生前他就住在那儿了,他是个十分温和的人——这我知道,每当春天来临时,他总会往我们家送上一束又香又美的鲜花,是他自己种在后院的,每当树叶刷上金黄,踩起来咔嚓咔嚓响的时候,他会邀请我去后院享受一份自己烤的小甜饼和一杯热巧克力……


他是多么温柔的人呀,长而柔软的栗色头发总是轻轻落在肩上,脸上也总是挂着微笑,他虽然是一个人住,平日只有一只绿眼睛橘猫陪伴,没有子嗣,但他却十分会照顾人,邻居家的孩子们都喜欢往他那儿跑,不时还能得到一些小礼物:崭新的头饰、新鲜的果子、温软的小围巾、我最喜欢的小甜饼……


可是这样温柔,一直以来似乎生活惬意没有烦心事的托里斯先生,今天却被我难以描述的低沉,或许是难过缠绕住了。这从屋外就能感受到,他的那栋小房子静悄悄的,明明他没有出门,家里也十分昏暗,今天是阴天怎么能不点上灯呢?


我只记得今天上午,一位不认识的叔叔敲开了他的门,等那位叔叔离开时,一切就成了这样。


有些担心,也有些好奇,我悄悄地推开他家栅栏的门,走近窗口踮脚往里望去,隔着一层薄纱只能隐隐约约看见托里斯先生坐在桌前,似乎是低着头,一动不动。于是我决定从后院的门走进屋去,开门声不算小,可他像是没有听见一般毫不理会。


现在我站在他面前了,手无足措,我看见在他撑着额头的手下,大滴大滴的泪珠在往下掉,另一只手紧紧地攥着……


他断断续续的低语从乱蓬蓬的棕发下传出,是浸透了绝望和痛苦的语调。“我找了他三十年……整整三十年……”


我有些慌乱,只好学着妈妈的样子,轻轻拍着他的背,一边小声安慰着:“托里斯…?不管什么难过的事,都会好起来的……如果你太难受了,可以抱着我的小熊哭一会儿……或者是跟我讲一讲,妈妈说这样最有用了……”


他仿佛才意识到我站在旁边,胡乱地抹了一把脸,勉勉强强地扯出一个微笑,有些滑稽,但让人心疼。


托里斯接下来默默地凝视自己攥起的手,他的手里好像抓着什么东西。


在我们两人同时的沉默中,他突然留下一句抱歉便急匆匆赶去洗脸,洗他之前擦了又突然决堤般掉下的眼泪“……不该影响到你的,等我一会儿,我早晨刚烤过小甜饼……”


他去洗脸了,桌上留下了他抓着的东西,那是一张小小的剪报,已经泛了黄,脆弱地如同现在的托里斯。


小纸片上字已经有些被揉得不清晰,又或许是时间的关系让它褪了色,在托里斯端着小甜饼回来之前我只能草草瞥一眼。


“讣告……菲利克斯……年仅十七……追加军衔……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上课时的脑洞……只是源于老师的一句话……


“他当时战死了,但是家属30年后才收到消息,之前一直以为只是失联了,断断续续在找着。其实当时报纸上有刊登讣告的。”


细想了一下感觉心里挺难受的。


可能会当作长篇的序吧,之后是托里向“我”讲述他们十七岁,以及之前的故事。当然也有可能就这样没了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6 )

© 二十九只兔叽 | Powered by LOFTER